close
人生的道路有時很奇妙,也有些許的遺憾與取捨,
週日去參加同學婚宴,跟以前清大碩班的指導教授與實驗室成員同桌,
老師一見我就問近來如何,我也老實說了利用下班在攻讀MBA,
看得出來老師當下有些驚訝與失望,因為老師以為我會回到實驗室攻讀博士,
畢竟我也跟著meeting了好一段時間,也提出了計畫。
但老總說過現階段不適宜,以我的工作,MBA也比PhD符合公司利益,我的博士計畫也因此擱置。
只是老師可能訝異在這段時間內,我居然已經在攻讀MBA了!
主要是我不希望除了工作上的累積之外,我的學習就此停滯,
因此利用上班之餘,往來台北攻讀MBA,想想加上先修的商學課程,也念了一年半。
席間幾個學弟已經即將獲得博士學位,連隔壁桌的大學同學,也博二資格考過了,
對我而言,拿博士學位不難,難的是放棄工作。有太多的原因,畢竟這公司自始我就參與打拼的,有許多的人的期待與希望在裡面。

今天MBA的好友INU同學跟我說他秘密的報考了T大的博士班,備一,很可惜,不過有希望。他跟我一樣是MBA雙碩士組的同學,執業律師,優秀的青年,沒錄取他是T大的損失。跟我一樣有著博士的夢想,也曾經想出國,但都有肩上的擔子。 祝福他。我們都相信,我們肯拼,一定有機會,也會抓住機會。

博士班議題這週又在我腦海浮現,不過不再那麼的擾亂我的思緒,因為我已有明確的長短程規劃,目前還是先把工作做好,拿到MBA,努力的扮演好每個階段的角色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iel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