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讀這篇文章感覺強烈,記得念大學時,
那時學校最重要的社團活動就是每年的十字軍,
下鄉去做公衛宣導與糖尿病篩檢。
我參加兩次,兩次都到雲林。
我們就由群醫中心(衛生所單位)發的資料,
挨家挨戶去做糖尿病篩檢和量血壓,有的老婆婆腳都快爛掉了,
問她怎麼不去看醫生,她就會拉著妳哭,沒有錢,孩子也都到外地去了,
一個人實在不知道怎麼去看病,想想那是十幾年前,當時對我是相當震撼。
這樣的落差我想現在更嚴重了!
不過醫者真的要父母心,我能體會醫護人員每天面對的都是病人,
久了表情態度都會不好,但是真正在在受苦的,是生病的患者,
這些人的資源有限,至少資訊就是不對稱的。
我高中時有次肚子痛,到醫院掛急診,醫師們研判是盲腸炎,但又不確定,說要觀察和幫我開刀!
我整個下午就在充滿哀嚎的急診室中度過,更糟的是旁邊還有人在心肺急救!這感受非常不好!所以現在我在教考專技高考的準醫療人員們,對生命的尊重還是最重要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iel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